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雷埠乡:人大代表在行动,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8年10月17日,既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切实提升帮扶成效,怀宁县雷埠乡人大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扶贫日主题走访活动。

  代表们分成8个小组,深入各村(社区)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一是帮助提升人居环境。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督促指导他们要讲究个人卫生;对于独居老人、大病、重残等整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助他们搞好房前屋后及室内的卫生环境。

  二是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代表们在走访过程中,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询问帮扶需求。代表们本着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切实为贫困户办成1-2件实事好事,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三是加强扶贫政策宣传。代表们帮助贫困户理清今年以来获得的帮扶措施和成效,和贫困户一道算准算实年度收支明白账,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代表们怀着真情,带着爱心,对贫困户嘘寒问暖,给予贫困户无微不至的关怀。对于入户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帮助解决,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汇聚代表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扶贫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人大代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选民的呼声,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体现出人大代表进基层,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怀宁县雷埠乡 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