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郑生华:矢志不渝 真诚奉献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也作为公岭镇瓦窑小学的校长,郑生华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中,将知行合一执行到底,平凡的岗位总有些不平凡的光点,参加工作35年以来,郑生华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党的教育事业上。他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赞誉,也体现着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

  一、爱校如家,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住。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

  郑生华校长身体力行的诠释着什么叫爱岗敬业,早读课前,午休时间、放学后,郑校长时常会在校园某些角落转悠,别人问他在干什么,他总是和颜悦色地说“我再看看校园里的卫生”、“我再看看这两个小朋友为什么事打架”、“我再看看还有没有学生没离开校园”,每天清晨,校园里还只有几个学生,他就拿着那把已经有点坏了的大扫帚,认认真真地扫着每一块地面,远远望去,地面像被抹布擦了一层。“这把扫帚是我的老朋友了。”郑校长总是哈哈大笑地说着。大家都明白,这是他的家,这些学生都是他的孩子,他用爱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在学校管理上,他注重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在德育工作方法上更是形象生动,建立了学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作为培养人的目标,通过主题班会、师生对话、开家长会、社会调查采访、演讲赛、辩论赛、做文明学生、建文明班级、创文明学校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素质。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带班级几乎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先进班集体,个人也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做最棒的自己,做最好的校长!

  二、爱生如子,谆谆教导。

  虽然郑校长已经是一名校长,除了要处理学校一些繁忙的工作外,他还坚持给学生上课。郑校长的每一节课在我们听来都好像是在上公开课,一迈进教室,他就是精神百倍,每节课他的声音都是那么的洪亮、清晰。有几次,他重感冒了,他还是坚持上课。下课时,他也会坐在教室里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督促作业完成慢的同学,他把自己的时间都放在了学生的身上。他是让家长最放心的教师,他是让老师最敬佩的校长,他是学生最喜欢的教师和朋友。

  他心中的最好的老师,不是和魏书生、陶行知这些名家比,而是和自己比,就是拿自己的今天和昨天相比——备课是不是更认真?上课是不是更精彩?布置的训练任务是不是更科学?找学生谈心是不是更诚恳?帮助“学困生”是不是更细心?听到各种“不理解”时是不是更冷静?他坚信每天都这样和自己比,每天都做最好的自己,坚持不懈,便能不断地向“最好的教师”的境界靠近。

  教室里,他和学生一起追逐梦想;林荫道上,他和学生一起畅想未来;篮球场上,他和学生一起拼搏奋进;课堂上,他与学生侃侃而谈;教学楼内,他对学生嘘寒问暖,时刻把学生冷暖记心头,与学生心心相连。学生生病了、迟到了、家中有困难了等等,他都一一记在心里,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特别是对待差生,能用爱心、耐心、决心和信念感化他们,激励他们展现自己的风采,并通过班集体的力量,去关心照顾他们,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以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去点燃学生心灵的火花,用爱心去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追求人生的理想和高尚的美德。

  郑生华经常说:“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立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身应有的贡献。”郑校长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教育战线上的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作用,真真正正为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着他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