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李建华: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他有一双勤劳而能干的双手,他有一颗创新而睿智的头脑,他更有一颗带领群众共致富的雄心与耐心,他就是怀宁县人大代表、瓦窑村委主任李建华同志。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李建华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为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李建华时刻注意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他经常说对人大代表而言,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就应该全面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不仅在能力水平上有较大提高,还要在政治思想水平上也有进步,以适应本职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要求。

  二、立足本职工作,抓好村级各项工作

  李建华所在的瓦窑村,几乎没有工业经济,农业发展动力不足,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了,成了空心村庄,为了发展村级经济,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李建华带领村干部,通过多方争取筹集资金和不懈努力,使瓦窑村成为2017年县级美丽乡村。“以前农村人羡慕城里人的生活,现在反过来了,城里人羡慕咱的生活,看看我们的居住环境,真可以拿出来好好地夸一夸。”正在村文化广场晒太阳的村民谢闵胜提起现在的日子,感觉很满足。

  这些年,瓦窑村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新农村、生态村、最美乡村、幸福农家为载体,多轮驱动、多项并举,新农村建设事业取得了健康长足发展,蝶变的小村庄让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成为人赞人夸的县级美丽乡村。 不仅仅是美丽乡村建设, 作为一名代表,又是一名村委会主任,李建华主任深知自己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不断为村级发展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来,结合本村实际,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完成了村组近600米的水泥路面;2、兴修扩建当家塘八口;3、发展蓝莓基地150亩;4、二年脱贫26户56人;5、完成了一事一议力咀组近一千米水泥路面;6、退宅还耕近40亩,同时完成了计划生育、征兵、新农合、新农保等各项工作任务;7、新农村建设改善了村容村貌,加强了各组环境卫生整治,鼓励剩余劳动力到外务工经商,增加了群众收入。

  李建华主任经常说道:“我深知我很平凡,也很普通,我所做的还很不够,在我的代表经历中,我深深的体会到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欠缺所受的束缚,自己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参与政府人大的工作、不能更好地为民代言、不能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而深感不安,但是我有作为人大代表的热情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我将加倍珍惜人大代表职责,以无限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工作,回报选民,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