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马雪梅:疫情防控一线好表率

  自大年初一以来,怀宁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马雪梅,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深入村组,广泛宣传。公岭社区有780余户村民,在全镇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公岭社区两委紧急部署,迅速行动。作为人大代表的马雪梅,通过各个微信群实时宣传镇防控指挥部的有关公告、通知精神、防护知识等,又和村两委其他成员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发放倡议书、明白卡、通知通告等材料,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村一人。据统计,全村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针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式,马雪梅积极参加本村交通管控值班值守工作,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冲锋在路口防控第一线,积极引导群众节日期间不串门,不参加聚会、宴请,实行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必要出行时戴口罩,不断向身边群众宣传讲解防疫知识,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

  教育引导,联防联控。据统计公岭社区共摸排湖北返乡人员15人,马雪梅多次上门向他们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据统计公岭社区正月有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15余场,马雪梅同其他村两委一起挨家上门劝说大家暂停各种婚丧喜宴。马雪梅还结合自身作为妇联主任工作优势,发动农村广大妇女做好家庭人员劝导工作,在村两委的劝说和群众的理解下,公岭社区的聚集性活动全部取消或暂停。家住公岭社区泊塘组的丁贵今年初七结婚,在马雪梅的耐心劝说下,响应政府号召,没有大摆筵席,而是自己开着一辆车就把新娘子接回了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马雪梅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七天了,脸上略显疲惫,嗓音有些沙哑。“确实有些累,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防控第一线,带好头,尽好责。”马雪梅说完,又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