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洪婷婷:90后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1月24日下午16点32分,正在和妈妈准备年夜饭的洪婷婷心里咯噔一声,作为一名90后的村干,也是千万基层人大代表中的一员,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事件,这个时候来电肯定是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果然不出所料,电话那头村支部副书记王浩通知她马上到村里开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洪婷婷来不及吃年夜饭,和家人打声招呼就匆匆赶往村委会。

  1月25日一大早,洪婷婷早早就赶到村委会,落实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第一时间入组进户,摸排登记武汉返乡人员的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

  1月26日,镇村干部全员上岗到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清早,她安顿好两个孩子后,便立即赶往村部和同事们一同奔赴防疫一线。她按照每日任务安排,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入组入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及相关指令;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协同村医、驻村点长一同前往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发放口罩、温度计和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并将测量的体温信息汇总上报至黄龙镇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并发放垃圾袋。在各村组骑着小电瓶使用小喇叭巡回宣传“四不一戴”等疫情防控知识。哪里都有她的身影,有村民问她:“你每天都这样跑不累啊”,她笑着说:“为了村民安全,我多跑点路没事的,我不累......”。道路封闭,村民不方便外出,她便为村民代购大米、蔬菜、面条等生活必需品,代收送快递......村民们大事小事都喜欢找她,她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村民,为村民排忧解难,有时候刚回到家,饭还没吃上一口,就接到村民电话,立刻赶到现场。

  

  2月3日,黄龙镇政府发出了《关于接受社会各界捐赠防控物资的公告》,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工资的洪婷婷,二话没说,就带头捐赠了1000元。在洪婷婷的带头下,群众纷纷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全镇共接受捐款181858.16元,口罩3350个,消毒液100L,酸奶66箱。(通讯员 高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