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办结
2022年第51号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学环境的建议

 建议信息:

领衔人 黄小红等 10 名代表 所在代表团 公岭镇
工作单位及职务 公岭镇中心学校教师 手机号码 15155620530
通讯地址   邮编  
提交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属性 建议
附议人 黄操杰陈中顺丁小转丁邦友陈义总郑小林刘娟洪卫明郑三玲
标题 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学环境的建议
内容

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学环境的议案

公岭镇中心学校,始创于1959年,原名公岭小学,2004年9月正式命名为公岭镇中心学校。现辖三祝、瓦窑2所小学,以及中心幼儿园、瓦窑幼儿园和三祝附设幼儿班,共28个教学和保教班,现有专任教师59人,在校学生403人。随着集镇区的发展,学校师生不断增加,学校的一些短板愈发明显,经过代表实地调研,发现公岭镇中心学校目前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1、街道到幼儿园只有一条近200米长1米宽的水泥小路,且部分路基被水洗空,中心学校大门前道路狭窄,大门口场地狭小,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学生上放学存在安全隐患;

2、中心学校本部与幼儿园不能完全独立,小学、幼儿园均有孩子的接送家长时有横穿小学部,致使小学部封闭式管理及“五个一律”无法完全落实。

为切实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学环境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实现中心学校与中心幼儿园完全独立,进一步提高教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2、建设小学与幼儿园种植园融为一体的劳动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增长才智、自由发展、自主管理的空间,使学生通过劳动实践活动,可以全面提升自身素养,结合相关学习课程,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3、建造学校与社会共用的文化广场,进一步融洽学校与社会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和社会的教育功能,利用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学校社会互动机制;

4、规划家长接送车辆停车场,合理利用已有场地,在校园附近道路划定临时性停车位,特别是在校园周边非主要路段和时段推出临时停车泊位。

 

承办回复:

签发人 陈小明 答复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办理结果 B=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 答复文号 怀教函[2022]5号
内容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学环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新建中心学校幼儿园出行道路连接线”已列入公岭镇党委政府2022年为民再办八件实事之一。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公岭镇党委政府、公岭镇中心学校多方联动,规划建设学校与社会共用的文化广场,有效解决校中园办学困境、劳动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停车场规划等系列问题,以期达成学校教育、社会公益、集镇绿化美化有机整合,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请你们对我县教育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评价: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办理沟通情况 办理答复时间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评价日期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2022年07月14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